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力行业史上规模最大IPO 三峡能源募资227亿受追捧

2021年06月02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峡能源A股IPO申购资金规模近1.3万亿元,中签率1.283%;如此受到资金追捧,主要由于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未来倍速发展的预期以及三峡集团和长江电力所带来的背书效应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购完成,募资227亿元,即将登陆A股市场,是截至目前,中国电力行业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05.SH,下称“三峡能源”)IPO申购完成,募资227亿元,即将登陆A股市场,是截至目前,中国电力行业A股募资规模最大的IPO。

  6月2日,三峡能源公布网上摇号中签结果,中签率1.283%。6月1日晚,三峡能源在上交所披露网上发行申购情况,有效申购股数约为4874亿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元。三峡能源如此受到市场追捧,主要由于市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未来倍速发展的预期,以及母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集团”)和三峡集团旗下——全球最大水电上市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600900.SH)所带来的背书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