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接触网事故频发 时速120公里以上铁路将实施全封闭

2021年06月02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高铁接触网挂异物事件频现。国务院要求,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建立存量问题隐患库,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加快对时速120公里以上线路实施全封闭改造
《意见》强调,铁路两侧轻质物体隐患整治,是因为铁路接触网极易受此类物体影响。铁路接触网是在铁路线上空架设的输电线路,目前中国铁路电气化率超过70%,大多数列车行进依靠铁路接触网供电。如有异物悬挂或损坏接触网,极易引发铁路供电故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近期频现的高铁接触网事故暴露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短板。国务院要求集中治理铁路沿线存量隐患,以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塑料薄膜、防尘网、广告牌等轻质物体为重点,建立存量问题隐患库,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同时,加强铁路线路封闭防护管理,加快对时速120公里以上线路实施全封闭改造。

  6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及上述内容,该文件由交通运输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12个部委和企业制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