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兆易创新切入主流存储器市场 首款DRAM芯片量产

2021年06月03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产DRAM芯片萌芽,尚未对海外巨头垄断的局面造成冲击
兆易创新(603986.SH)6月3日收于138.00元/股,下跌0.24%。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国产内存芯片版图再添新厂商。6月3日,中国存储器设计厂商兆易创新(603986.SH)宣布,其首款DRAM内存产品已经量产,实现从设计、流片到封测、验证的全国产化。

  兆易创新是国内第二家在DRAM内存芯片领域实现全流程实现国产化的厂商。在它之前,长鑫存储具备了自主研发并制造DRAM的能力。兆易创新和长鑫存储本身也有紧密合作关系,两家公司的牵头人均是朱一明。一名接近双方公司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兆易创新此次发布的DRAM系列芯片由长鑫存储代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