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兰新铁路事故9人死亡 维修作业人员越界与列车相撞

发布于 2021年06月04日 10:46   更新于 2021年06月04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乌鲁木齐开往浙江杭州方向的K596次列车在兰新线甘肃境内与维修作业人员相撞;这是2013年以来中国大陆地区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铁路交通事故
2021年6月4日早晨5时19分许,从乌鲁木齐开往杭州方向的K596次列车,在兰新线k361+401公里处,发生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事故,经初步核查现场施工人员9人遇难。图/截自百度地图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覃建行)6月4日5时许,一普速客运列车在兰新铁路甘肃路段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九名工人遇难。6月4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兰州铁路局)通报上述消息。此系2013年以来中国大陆地区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铁路交通事故。

  兰州铁路局通报称,6月4日5时18分,甘肃武威工务段在兰新铁路下行线组织维修时,施工作业人员侵入上行线路,被正在通过的K596次列车碰撞,九人不幸身亡。兰新线是中国西部地区的一条普速干线铁路,全长2423公里,运行时速上限为16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