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风致五条铁路接触网故障 京津、京沪多趟列车晚点

2021年05月04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4日,受大风天气影响,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五条铁路出现接触网挂异物,致大批列车晚点,这是一周里发生的第5次接触网挂异物事故
铁路接触网是在铁路线上空架设的输电线路,负责向电力机车供电。铁路接触网悬挂异物后可能造成供电设备故障,影响列车行进,因此需要立刻进行人工清理。相关列车也往往会因此晚点。图为2021年5月1日,北京,列车行驶在京沪高铁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5月4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管辖范围内的五条铁路路段出现接触网故障。当日下午,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北京铁路”发布上述消息。

  出现接触网故障的路段包括京津城际(北京至天津)天津武清境内南仓线路所至天津站、京沪高铁(北京至上海)北京南至廊坊、京哈线(北京至哈尔滨)螺山站至玉田站、津山线(天津至山海关)唐山至狼窝铺、京雄城际(北京至雄安)大兴站至大兴机场站。其中,津山线的接触网被大风掀起的彩钢板砸坏,其余四线路的接触网因风挂异物。截至发稿,上述线路的触网故障皆已处理完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