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散户再战空头 AMC一周两增发高位急套现

2021年06月0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MC院线年内股价最高涨幅超过35倍,公司警告投资风险;万达5月清空股份累计回收14.76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全美最大院线公司AMC院线(AMC.NYSE)股价暴涨95%,公司旋即出售1155万股股票;但在6月3日,AMC院线股价经历“过山车”,收跌近20%;6月4日大幅震荡,再跌6.51%。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6月1日,美国芝加哥,AMC电影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关聪)AMC院线股价年内多次逆势暴涨,近一周接连两次增发,乘机在高位套现。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全美最大院线公司AMC院线(AMC.NYSE)股价暴涨95%,公司旋即出售1155万股股票;但在6月3日,AMC院线股价经历“过山车”,收跌近20%;6月4日大幅震荡,再跌6.51%。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AMC院线股价曾一度跌至上市以来最低价1.91美元/股。但从1月底开始,大量美股散户投资者在社交平台Reddit论坛集结,发起一场针对Meme股票(一般指在互联网社群流行、传播,深受网民影响的股票)的逼空大战,拉动“游戏驿站”(GME.NYSE)、AMC等并无业绩基本面支撑、空头仓位较多的股票,展开了数轮逆势大涨。经过1个月左右的搏杀,多家做空机构被迫平仓割肉离场。仅AMC院线,年内最高涨幅就超过了35倍。(详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6期 《散户大战华尔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