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反攻短视频 调整视频产品和内容策略

2021年06月07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将短视频赛道的战略重心从微视转向2亿月活的微信视频号;称将转变内容投入思路,改变依赖大数据、重在财务表现的保守策略,以求视频题材多元化
在此次战略发布中,腾讯对微视的定位调整较大。腾讯副总裁孙忠怀称,微视此后将以提供影视泛娱乐短视频内容为主,辅助分发腾讯视频旗下的版权内容,通过构建良性的创作者生态,对影视作品进行二次分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在逐渐改变用户习惯,腾讯不得不面对这一现实,再次大力调整长短视频产品的战略定位。6月7日,腾讯视频在上海举办十周年发布会,宣布腾讯旗下短视频产品微视将聚焦影视领域,二次分发腾讯视频版权内容,这是腾讯新成立的在线视频业务首次公开其战略,反击日益强大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对用户时长的大规模挤占。

  腾讯推出的短视频产品微视曾是抖音的竞对产品,两者几经交手,微视一直难以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一极。据Quest Mobile数据,2021年一季度,微视月活用户不足1亿,与抖音、快手差距显著。

  在此次战略发布中,腾讯对微视的定位调整较大。腾讯副总裁孙忠怀称,微视此后将以提供影视泛娱乐短视频内容为主,辅助分发腾讯视频旗下的版权内容,通过构建良性的创作者生态,对影视作品进行二次分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