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爆发 电池产能趋紧或持续至2022年

2021年06月13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6月财政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一年下跌。2020年上半年叠加疫情冲击,行业对新能源汽车复苏预期不足
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 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1.7万辆,刷新当月销量历史纪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汽车动力电池产能紧张状况预计会持续至2022年,上游原材料是扩产瓶颈。6月12日,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称,现在很难预计电池价格走势。

  蜂巢能源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动力电池公司,大股东为长城汽车(601633.SH)实际控制人魏建军

  电池价格决定电动汽车相比燃油车是否具备市场竞争力。杨红新此前判断,2025年汽车动力电池价格会下降至500元/KWh。行业预计,届时电动汽车能够和燃油车平价。“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开始走高,上游原材料又整体上涨了近三成。”杨红新认为,电池降价目标可能会受到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