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亚马逊大促前吁社交媒体协助打击刷单炒信

记者 原瑞阳
2021年06月17日 07:08
亚马逊发现,越来越多的不良行为者试图通过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特别是社交媒体索取虚假评论,他们有规律地通过多个账户进行关联交易,试图逃避监测
6月16日,亚马逊公布2020年打击虚假评论的成绩单,并呼吁社交媒体协助打击刷单炒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亚马逊在一个月内两次发声抵制虚假评论。6月16日,亚马逊公布2020年打击虚假评论的成绩单,并呼吁社交媒体协助打击刷单炒信。

  亚马逊在公开信中透露,2020 年平台在顾客看到之前,阻止了超过 2 亿条疑似虚假评论,其中超过 99% 都是平台主动监测发现并移除的。除了移除这些评论,平台还会阻止发布虚假评论的账户继续提交评论,同时对通过虚假评论获取商业利益的卖家账户采取措施。

  但是亚马逊发现,越来越多的不良行为者试图通过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特别是社交媒体索取虚假评论。有些不良行为者是卖家通过社交媒体、有些则是雇佣第三方服务商索取虚假评论。而且,不良行为者在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有规律地进行这些交易,并且通过多个账户进行关联交易,以试图逃避监测。鉴于此,平台采用了机器学习技术来监测从事这些交易的不同主体之间的关联,包括顾客账户、卖家账户、产品和品牌等,同时当亚马逊监测到在亚马逊站点之外的虚假评论时,会定期与社交媒体公司沟通发生在其平台上面的不良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