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石化在福建打造综合加能站;国内首个价格指数管理办法出台

2021年06月18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回应广东、云南电力供需紧张原因及应对措施;前5个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3.2%;5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近九成
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将在福建积极布局加气、充换电业务,探索氢燃料加注和光伏发电项目,逐步打造综合加能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国内首个价格指数管理办法出台

  国家发改委6月17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制定发布了《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国际发改委表示,近年来,一些市场机构竞相编制发布反映国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化的价格指数,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也存在价格指数编制科学性差、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为促进国内价格指数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充分借鉴国际经验、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办法》,并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中石化在福建打造综合加能站

  福建日报6月17日报道,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将在福建积极布局加气、充换电业务,探索氢燃料加注和光伏发电项目,逐步打造综合加能站。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分公司计划在福建建设8座天然气加气站,在福州、厦门等地区建设“油氢合建站”,建设200至3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建成200座左右充换电站,将传统加油站变身成“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