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柯利明、高群耀:移动端观影快速增长 电影放映走向线上下融合

2021年06月24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上观影丰富了电影在获取票房、出售版权等方面的收入渠道,有助于为从业者争取更多利益
2021年6月24日,北京,2021财新夏季峰会“前沿对话:新生代文化创业”讨论现场。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关聪)新冠疫情驱动观影转向线上,从业者在其中寻找突破行业限制的机遇。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CEO柯利明移动电影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反思疫情对传统影视行业的影响,并表示看好线上观影的发展趋势。

  两家公司分别运营有互联网观影平台南瓜电影(Pumpkin Films)、移动电影院。不过,二者模式截然不同,移动电影院采用同线下院线类似的模式,观众通过单片付费,观看拿到院线公映许可的影片,影片收益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南瓜电影则播放平台买到版权的影视剧,向用户收取会员费,其模式类似Netflix。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