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宝武与淡水河谷合作建设印尼镍铁项目;前5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1.7倍

2021年06月2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化与天合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萨至林芝铁路6月25日开通运营;恒力石化拟111.25亿元投建新项目
中国宝武6月24日消息,当日,《印尼巴哈多比镍铁建设与运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PCFA)》在上海、印尼雅加达同步签署。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鑫海科技将携手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镍铁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宝武与淡水河谷合作建设印尼镍铁项目

  中国宝武6月24日消息,当日,《印尼巴哈多比镍铁建设与运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PCFA)》在上海、印尼雅加达同步签署。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淡水河谷印尼公司和鑫海科技将携手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镍铁项目。根据协议,太钢集团与鑫海科技将先期建立中方合资公司,再与淡水河谷印尼建立合资公司,其中,淡水河谷印尼占股49%。项目包括8条RKEF镍铁冶炼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施,预计每年产镍7.3万吨。该项目将使用天然气发电站为冶炼厂供电,实体冶炼项目减碳60%。淡水河谷是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在印尼拥有最大的优质镍矿资源。鑫海科技是中国镍电一体模式的开创者,现已形成年产180万吨高镍合金、5万吨氨基乙酸、60亿度电的生产能力,其中高镍合金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