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奈雪的茶香港上市破发 机构投资者评价参差

2021年06月3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奈雪IPO获得散户较高倍数超额认购,但机构投资者眼中争议较大,盈利能力引发市场担忧
以发行价计算,奈雪的茶整体估值为34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在高端现制茶饮细分行业,其收入规模和门店数量排在第二,仅次于喜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新式茶饮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6月30日,奈雪的茶(02150.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开盘跌4.75%,盘中最低跌近13%至17.3港元/股,市值约为300亿港元。

  奈雪的茶IPO以招股区间的上限19.8港元/股定价,募资约51亿港元,扣除包销佣金和其他发行费用后,净集资约48亿港元。

  以发行价计算,奈雪的茶整体估值为34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在高端现制茶饮细分行业,其收入规模和门店数量排在第二,仅次于喜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