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马斯克:星链互联网用户已接近7万;英特尔延迟推出下一代服务器芯片;Facebook推出资讯平台 参与付费内容竞争

2021年06月3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龙芯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超35亿元;德国官员要求政府机构关闭Facebook主页;全球半数人口拥有智能手机
美国时间6月29日,Facebook推出一款名为“Bulletin”的新闻资讯平台,内容涵盖免费、付费的资讯及播客,对标被称为“美版微信订阅号”的初创公司Substack。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斯克:星链计划互联网服务用户近7万

  美国时间6月29日,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言时称,SpaceX的星链(Starlink)互联网服务活跃用户数量已接近7万,并预计在未来一年中将实现快速增长。马斯克称,Starlink目前已在12个国家运行,这一数量正在增加,但该业务仍在亏钱(losing money)。“Starlink系统的延迟类似于地面光纤和5G的延迟速度,所以我们期望将延迟降低至20毫秒以下,”马斯克预计,Starlink或将耗资50亿-100亿美元才能完全投入使用,此后还需高达200亿-300亿美元的长期投资,但Starlink同时也可以实现300亿美元的年收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