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2起互联网投资未申报被追查 滴滴涉8起被罚400万

2021年07月0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监总局追查的22起案件中,8起涉及滴滴、6起涉及阿里、5起涉及腾讯、2起涉及苏宁、1起涉及美团,单一案件罚50万元
此前,滴滴因网络安全风险和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刚刚连续遭遇两轮来自网信办的监管。图为2021年7月5日,北京,滴滴公司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钱童)市监总局持续追责未申报经营者集中案件。7月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对22起互联网领域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案的行政处罚,认定滴滴阿里腾讯苏宁美团等公司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但均未被认定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故对涉案企业均处以50万元罚款。

  本次公布的22起案件中,8起涉及滴滴、6起涉及阿里、5起涉及腾讯、2起涉及苏宁以及1起涉及美团。

  涉及滴滴的交易均为设立合营企业案,包括滴滴与一汽集团北汽集团旗下出行平台华夏出行北汽新能源特来电海南交控南网电动海南电网西藏奥通(2起)以及时空电动车等企业设立合营企业的交易。市场监管总局在考虑违法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后,对所有涉案企业做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滴滴共计被处以400万的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