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泰国大亨第三代如何布局东南亚数字经济

2021年07月13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数字化转型来临时,大型传统企业需要考虑如何颠覆传统,适应变化
东南亚坐拥诸多以工业和贸易等发迹的大型家族企业,在区内扮演着当地经济支柱的角色,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经济开始在东南亚萌芽,甚至冲击传统经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王端)东南亚坐拥诸多以工业和贸易等发迹的大型家族企业,在区内扮演着当地经济支柱的角色,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经济开始在东南亚萌芽,甚至冲击传统经济。

  泰国正大集团的第三代家族成员谢展近期接受财新专访时称,东南亚的家族企业应该考虑如何将原本经营的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正大集团亦称卜蜂集团,由泰籍华裔谢氏家族创办,是泰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业务涵盖农业、零售、电信、能源、地产、金融等。谢展是家族第三代成员,父亲是正大集团现任执行董事长谢中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