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失苹果订单 欧菲光二季度转亏

2021年07月13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和华为曾是欧菲光最大的两个客户。苹果已终止订单,华为则因芯片断供订货需求大降
欧菲光( 002456.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丢失大客户苹果后,欧菲光的业绩暴降。7月12日晚间,欧菲光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3200万至4800万元,同比下滑90.44%至93.63%。

  根据欧菲光(002456.SZ)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归母利润为7720万元。这意味二季度欧菲光为亏损状态,亏损额为2920万至4520万元。

  影响欧菲光利润最大的因素是丢失苹果手机订单。欧菲光向苹果供应摄像头模组相关产品。2019年和2020年,苹果占公司的营收比例分别为22.51%和30%,对应收入分别为117亿和145亿元,分别为当年的第二和第一大客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