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史上最热门楼盘拆了重建 开发商将赔给业主6亿港元

2021年07月16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混凝土强度未达标;除了赔偿还将额外支出6亿港元的重建成本
新世界早前发布公告称,柏傲庄III项目承建商协盛建筑集团于今年6月中旬向公司汇报,项目第8座楼宇的部分墙身混凝土强度未达标。公司进行检测后发现,项目两栋楼宇的墙身底座均存在部分混凝土强度未达标的情况。图为柏傲庄第三期。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尹琛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曾获175倍超额认购的香港热门新盘柏傲庄III,因墙身底座混凝土强度未达标,项目两栋楼宇需拆卸重建。楼盘开发商新世界发展(00017.HK)对受影响的买家提供补偿,赔偿金介于31万至115万港元。

  柏傲庄位于香港新界沙田区,为地铁大围站上盖发展项目,由新世界发展和港铁(00066.HK)合作开发。柏傲庄共建8栋住宅楼宇,分为三期发展,预计将于2022年至2023年陆续落成。其中,柏傲庄III由第1座和第8座两幢住宅楼宇组成,共提供892个单位,原入伙日期为2023年6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