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 首笔成交价52.78元/吨

2021年07月1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日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从各界最为关注的碳价来看,首日成交价格整体高于试点价格
碳市场交易的是二氧化碳排放配额,碳交易机制作为一种碳定价手段,被认为是用市场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工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杜偲偲)全球最大碳市场正式启动。7月16日,中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下称“上海环交所”)正式启动,开盘价报48元/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

  从各界最为关注的碳价来看,首日成交价格整体高于试点价格。以往试点市场价格常年在20-80元人民币/吨的区间浮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也表示,从过去几年的运行情况看,全国七个试点省的加权平均碳价在40元人民币/吨左右。(详见财新网报道《全国碳市场即将上线 碳价多少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