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孩配套政策:养育未成年子女或可享租赁和购房优惠

2021年07月21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鼓励地方政府主动探索,在住房租购政策上差别化优待多孩家庭。市场预期,这一政策意味着坚持多年的住房限购政策,可能配合鼓励生育国策而定向松动
《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地方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为鼓励生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央层面发布“三孩政策”一揽子配套支持措施,其中,为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鼓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制定养育未成年子女家庭的租赁、住房优惠政策。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下称《决定》),显示上述信息。

  《决定》提出,地方政府在配租公租房时,对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可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