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二季度持续高增长 预计缺芯将影响手机

2021年07月28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苹果首次表示芯片供应紧缺将影响手机业务,紧缺主要发生在成熟制程而非高端制程
7月27日美股盘后,苹果公布了结束于6月末的2021年三财季季报,实现收入8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实现净利润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摊薄后每股收益1.30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手机收入增长、服务业务疫后恢复带动苹果在二季度持续反弹,不过芯片紧缺预计在三季度首次影响手机。7月27日美股盘后,苹果(AAPL.NASDAQ)公布了结束于6月末的2021年三财季季报,实现收入8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实现净利润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摊薄后每股收益1.30美元。

  二季度收入的反弹幅度较一季度的54%有所收窄,但当季表现仍然大幅优于分析师预期。此前分析师预计,当季苹果收入为73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1美元。不过,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下跌2%,这主要是受较为悲观的三季度预期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