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创业推出“滴灌通” 投资中国小微企业

2021年08月0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灌通将聚焦中国内需领域,投资服务和零售等行业,通过“海量分散小额”的投资策略,自上而下分批次大规模投资小微企业
8月3日,李小加(左)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滴灌通,与他一同出席的还有东英金融创办人、中国私募界的知名投资人张高波(右)。图/财新记者 尉奕阳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前行政总裁李小加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他将成立一个名为“滴灌通”的投资平台,聚焦中国的小微企业投资。

  8月3日,李小加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计划,与他一同出席的还有东英金融创办人、中国私募界的知名投资人张高波,他是李小加创业计划的合伙人。

  李小加认为,中国的小微企业虽然个体规模小,但整体作为一个投资组合,是一片巨大的投资“蓝海”,而中国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即无现金化社会背后完善的电子支付体系,已经形成连接中国经济的网络管道,这将帮助解决小微企业投融资过去“太分散、难透明、难标准化”的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