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二季度营收增速下滑 整改期蚂蚁利润下滑约37%

2021年08月0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半年以来,蚂蚁集团三次被监管约谈,主要业务被纳入监管轨道,整改对主要业务营收的影响已经显现
8月3日,阿里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集团营收2057.4亿元,同比增长34%。营收低于雅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103亿元,增速环比放慢10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监管环境收紧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录得一个营收增速和利润均不乐观的财季。8月3日,阿里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集团营收2057.4亿元,同比增长34%。若不考虑高鑫零售的并表影响,营收同比增长22%至1873亿元。营收低于雅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103亿元,增速环比放慢10个百分点,与2020年一季度深受疫情影响的增速持平。

  在上一季度的财年末电话会上,管理层宣布进入战略投入期,市场已经下调对集团未来的盈利预期,这一策略的财务影响开始在二季度显现。二季度录得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451.4亿元,低于2020年同期475.9亿元的净利,经调EBITDA和经调EBITA分别同比下滑5%和8%。财报称,利润下滑来自对社区商业平台、淘宝特价版、本地生活服务、以及LAZADA等重点战略业务的投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