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航空迈向电动化 DHL订购12架电动货机

2021年08月0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快递巨头争相尝鲜电动飞机背后,是愈来愈迫切的碳排放压力
DHL公司称,此举旨在建立一个由电力驱动的国际快递网络,践行零排放承诺,实现可持续航空发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电动飞机概念正逐步被市场接受。8月3日,全球快递巨头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PDHL)旗下DHL快递宣布订购12架电动货机。这款货机由美国初创公司Eviation负责研发,预计2024年开始交付。

  DHL公司称,此举旨在建立一个由电力驱动的国际快递网络,践行零排放承诺,实现可持续航空发展。

  Eviation总部位于西雅图,专注于电动固定翼飞机研发。该公司当前主推一款名为Alice的电动飞机,其设计中的客运版本可搭载9名乘客,最大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220海里(约合407公里),续航里程440海里(约合814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