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州再堵投机购房漏洞 落户未满五年购房需配套两年社保

发布于 2021年08月05日 20:04   更新于 2021年08月05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的落户政策较为宽松,此前大量购房者通过落户手段在杭州购房,业内视为限购“漏洞”
《通知》要求,在杭州落户未满五年的户籍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两年,方可在限购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非杭州户口的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四年,方可购买一套住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杭州再升级限购政策,首次将购房门槛提升至户口叠加社保模式。8月5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杭州住保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通知》要求,在杭州落户未满五年的户籍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两年,方可在限购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非杭州户口的家庭,需在杭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四年,方可购买一套住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