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打击“假离婚”购房 北京升级夫妻离异后购房限制

记者 牛牧江曲
发布于 2021年08月05日 19:42   更新于 2021年08月05日 22:03
2020年,各地房地产调控呈现出“打补丁”趋势,多地陆续发布政策堵上通过法拍房、房屋赠与、假离婚等方式规避限购政策的“漏洞”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公众号消息,《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北京为房地产限购政策“打补丁”,通过离婚购房受限。8月5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公告》显示,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北京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三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该市购买商品住房。

  现下在北京,单身京籍人士限购一套住房,京籍居民家庭或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居民家庭限购两套住房,连续缴纳五年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