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上半年净利增1倍

2021年08月0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价回升,盈利能力恢复,沙特阿美上半年净利润472亿美元,同比增103%;沙特阿美选择在利润回升后提高产能,增加资本支出
8月8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沙特阿美净利润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图为沙特阿美的Khurais油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8月8日,全球最大的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2222.SE,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沙特阿美净利润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今年二季度,沙特阿美实现净利润2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亿美元,增长近3倍。

  沙特阿美表示,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油价回升、需求恢复。

  沙特阿美在业绩回升同时宣布继续派发188亿美元季度股息。第二季度,沙特阿美的自由现金流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270%。这也是沙特阿美上市以来,季度自由现金流首次高于季度派发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