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影院营业率不足八成 七夕档遇冷

2021年08月1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缺乏“大片”的七夕档为小体量作品腾出了市场空间,《测谎人》《兔子暴力》等新片补位而上
2021年8月11日,北京,首都电影院西单店,工作人员正在对观影厅进行消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七夕未能重现往年盛况。8月14日(周六)是传统七夕佳节,票房仅录得1.98亿元,低于往年5亿元水平,成为上周唯一票房破亿的一天,也是近三年最为惨淡的七夕档。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32周(8月9日-8月15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01亿元,环比下降8.2%,创下七月以来周票房新低。

  近期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8月5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据灯塔电影专业版数据,截至8月14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8447家,营业率78.1%。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大的河南、江苏是停业影院较多的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