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挖掘机利用指数连续下滑 中金预测8月持续跌势

2021年08月18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基建相关产业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作为样本统计,2021年7月,这些企业销售各类挖掘机17345台,同比下降9.24%;其中,国内销售12329台,同比下降24.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挖掘机开工时长是宏观经济的重要信号。中金公司于8月18日发布的研究显示,7月,中金挖机利用指数(CEUI)为96.5小时,同比减少15.8%,连续第四个月双位数同比下滑。中金公司预计,8月下滑趋势还将持续,四季度降幅有望收窄。

  挖掘机销量也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下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作为样本统计,2021年7月,这些企业销售各类挖掘机17345台同比下降9.24%;其中,国内销售12329台,同比下降2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