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销售疲软 山姆会员店双位数增长

2021年08月18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二季度,沃尔玛中国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6%,其中线上净销售额同比增长75%
近来沃尔玛在中国已关闭多家门店。8月3日,沃尔玛北京朝阳店发布停业公告,宣布该店于2021年8月10日起停止营业。至此,沃尔玛在北京还剩10家门店,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7家、山姆会员店3家。8月以来,重庆等地也传出关店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昕晔 记者 沈欣悦)陆续剥离资产、关闭大卖场的沃尔玛发布最新财报。8月17日美股盘前,沃尔玛(NYSE: WMT)公布了2022财年二季报(5月至7月)。

  在中国,沃尔玛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6%,主要来自山姆会员店两位数的销售额增长,新会员注册量增长一倍有余,但增长部分被沃尔玛大卖场客流量疲软带来的影响所抵消。其中线上净销售额同比增长强劲,达75%。

  从2020财年一季报开始,中国区的毛利率连续十个季度下滑,主要是山姆会员店销售利润较低及商品价格的额外下调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