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汤科技赴港递交招股书 收入近半来自智慧城市

发布于 2021年08月28日 19:26   更新于 2021年09月01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汤科技收入持续增长,但尚未盈利,且亏损持续扩大,智慧城市是其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公司提示称政府相关支出的不确定性会带来风险
商汤科技是“中国AI四小龙”中最贵的企业。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创立,公司以人脸识别应用起家,2019年其估值就达到7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AI初创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人脸识别领域最贵的企业终于开启上市进程。8月27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商汤科技的招股书。

  商汤科技是“中国AI四小龙”中最贵的企业。商汤科技成立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创立,公司以人脸识别应用起家,2019年其估值就达到7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AI初创企业。

  招股书尚未披露商汤科技的募资额,仅表示融资的六成将用于研发,15%将用于业务拓展、15%将用于潜在投资、剩余10%将用于日常运营和一般企业用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