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下架民宿在线房源 补齐资料方能申请上架

2021年09月0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料包括所在地派出所签订的治安责任保证书、业主书面同意书、营业执照、自然人商户声明、房产证,方可再次申请成为出租人
近日,爱彼迎、小猪民宿、途家网等多个短租民宿平台下架了北京地区的大部分房源。爱彼迎回应称,是根据北京市《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对于全行业的统一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 见习记者 孙嫣然)北京治理民宿。近日,爱彼迎(NASDAQ:ABNB)、小猪民宿途家网等多个短租民宿平台下架了北京地区的大部分房源。

  爱彼迎回应财新记者称,对位于北京市且房东尚未及时提交相关证明文件的房源进行下架处理,是根据北京市《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于全行业的统一要求。

  由于短租平台众多,目前下架的房源数量尚难掌握。根据市场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于2020年7月的报告,北京民宿房源数量约为4.2万间,是国内民宿数量最多的城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