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禁止手机支付垄断 应用商店抽成时代结束?

2021年08月3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苹果、谷歌、三星应用商店,App开发者将能提供更多的支付方式,以绕开应用商店的抽成
2020年8月起,谷歌和苹果对应用商店支付系统的垄断成为韩国政府的关注重点。App开发者向韩国通信委员会(KCC)递交请愿书,希望调查谷歌苹果的IAP政策。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随后宣布,对谷歌和苹果的应用商店进行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韩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打破App商店支付垄断的国家。当地时间2021年8月31日傍晚,韩国国会全体会议通过《电信业务法案》修正案(议案号:2112203)。修正案生效后,在韩国的苹果、谷歌、三星应用商店,App开发者将能提供更多的支付方式,以绕开应用商店的抽成。

  修正案生效将直接挑战手机硬件厂商通过自身的应用市场对开发者app应用内支付抽成的商业模式。目前,App开发者如果从消费者的“应用内购买”(IAP,in-App Purchase)获得收入,苹果等运营商会统一抽取流水30%的分成。苹果和谷歌还不准许App消费者绕开IAP,转用App或应用商店以外的支付方式。IAP即在苹果iOS系统等手机运作系统内的所有虚拟内容交易,比如视频的会员付费、游戏的道具购买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