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酒馆第一股”海伦司香港上市 开盘涨17%

2021年09月1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发行价计算,海伦司的整体估值约200亿元,静态市盈率超过290倍。中国酒馆行业高度分散,海伦司以1.1%的市占率排名第一
海伦司定位为平价、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连锁酒馆,目前在国内店铺规模超过500家。图为2021年08月15日,福州海伦司小酒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酒馆第一股”海伦司(09869.HK)9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开盘涨近17%,截至发稿涨近24%,市值突破300亿港元。

  海伦司定位为平价、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连锁酒馆,目前在国内店铺规模超过500家,于今3月在港交所递表。

  海伦司IPO定价19.77港元/股,为招股区间18.82-20.72港元/股的中位数,募资额26.6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募资所得70%用于未来三年的酒馆扩张,10%用于人才梯队建设,5%用于技术研发等。

  以发行价计算,海伦司的整体估值约200亿,静态市盈率超过290倍。作为对比,同在港股上市的餐饮企业海底捞百胜中国静态市盈率分别为490倍、34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