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消协质疑剧集“超前点播”合理性 视频平台被指套路多

2021年09月10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消协认为,视频平台规定单集收费、逐集购买或者逐集解锁,有损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8月,腾讯视频规定热播剧《扫黑风暴》,开通“超前点播”服务的观众在观看后续剧集时,只能按顺序观看,遂被上海消费者保护机构点名批评“捆绑销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关聪)长视频平台的“变现新招”被质疑侵犯消费者权益。9月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点评视频平台VIP会员服务,指出当前长视频平台在“超前点播”功能设置、广告展示、自动续费等方面存在套路,违反相关法规。

  所谓超前点播,是指会员在缴纳会员费观看剧集之后,额外再对单集付费,解锁更靠后的剧集。8月,腾讯视频规定热播剧《扫黑风暴》,开通“超前点播”服务的观众在观看后续剧集时,只能按顺序观看,遂被上海消费者保护机构点名批评“捆绑销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