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称谷歌独占安卓生态 罚款2070亿韩元

2021年09月1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认为谷歌使其他操作系统和硬件厂商难以创新以及获得客户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称,谷歌的作法使亚马逊、阿里巴巴开发的操作系统找不到客户,也阻碍了智能设备商发起新设备、新服务,如三星的智能手表、LG的智能音箱、亚马逊的智能手表和电视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在禁止app商店支付垄断后,韩国再次对科技巨头出手。9月14日,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TFC)宣布罚款谷歌2074亿韩元(约合11.4亿人民币),称谷歌阻碍三星等生产商使用改编版的安卓系统,妨碍了科技创新。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发布了20余页的报告称,谷歌通过控制热门的谷歌移动服务(GMS)等,迫使设备厂商签署《反碎片协议》( AFA , Anti-fragmentation Agreement),从而限制设备厂商使用改造的安卓体统。

  委员会称,谷歌的作法使亚马逊阿里巴巴开发的操作系统找不到客户,也阻碍了智能设备商发起新设备、新服务,如三星的智能手表、LG的智能音箱、亚马逊的智能手表和电视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