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进军工业领域 与国能集团合作

2021年09月1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神东煤炭集团有1370多家设备供应商,10余类操作系统,希望将其统一成基于鸿蒙开发的矿鸿操作系统
9月14日,华为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布了基于开源鸿蒙系统开发的矿鸿操作系统,专门用于煤矿之中,替代原先各种设备采用的Linux、Unix和微软Windows等操作系统。图/华为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消费级市场获得上亿用户之后,华为自研的鸿蒙操作系统又着手布局工业领域。9月14日,华为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布了基于开源鸿蒙系统开发的矿鸿操作系统,专门用于煤矿之中,替代原先各种设备采用的Linux、Unix和微软Windows等操作系统。

  这是鸿蒙首次面向行业场景,推出定制版本。9月13日晚,华为宣布,自6月允许华为手机等升级鸿蒙系统(HarmonyOS)之后,截至9月12日,鸿蒙在消费者中的用户数已突破1亿,并有超过1000家硬件生态厂商、130万开发者参与鸿蒙生态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