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厂缺煤 东三省用电高峰拉闸限电

2021年09月2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吉林、黑龙江用电紧张或将延续;主因煤价高企、电煤库存不足,发电厂出力下降,部分发电机组缺煤停机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9月23日17时47分曾补发布通知解释:近期,受联络线净受能力下降、煤电价格居高不下导致发电厂出力下降等因素影响,辽宁电网供需形势趋紧,短时间内存在电力供应缺口。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23日晚,东三省在用电高峰时段部分拉闸限电,未来一段时间东三省用电紧张的局面或将延续。

  9月23日下午16点、17点左右,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浑南区多地突发停电,持续到当晚8点至23点不等。多位沈阳市民9月24日告诉财新记者。

  “当时正赶上下班回家时间,高层住户上楼很困难,我是孕妇爬了24楼。手机根本没信号,街道上交通瘫痪,十分拥堵。”家住沈阳沈北新区的刘女士描述突发停电后的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