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控致网签按揭回款受限 融创绍兴公司求助政府

2021年09月2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银行的按揭额度紧张,放贷迟缓,重点城市放款周期在三至六个月;限签、限贷对房企的资金回流和经营产生较大影响
据融创中国监测,6月至8月,绍兴镜湖区域12个楼盘销售案场的周度来访量和成交量仅为5月的20%和15%。二手房方面,绍兴市三区的签约量为3861套,同比下滑62%。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9月24日,一封求助信在社交媒体流传。信中内容显示,因限购限售、房贷额度收紧等调控政策,融创中国(01918.HK)在浙江绍兴的项目销售惨淡,且网签进度和按揭回款受限,公司恳请绍兴市政府给予政策上的专项支持。一名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向财新确认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融创中国在信中称,受调控政策影响,绍兴的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跌,公司“在绍兴的日常经营工作举步维艰、且日益恶化”。据融创中国监测,6月至8月,绍兴镜湖区域12个楼盘销售案场的周度来访量和成交量仅为5月的20%和15%。二手房方面,绍兴市三区的签约量为3861套,同比下滑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