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处于商用早期 落地难仍是最大挑战

2021年09月27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对于人工智能的认知已经从“追风口”逐步转变为要看清楚企业商业落地的依托;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很多中小企业要越来越关注在短期内无法被快速复制的细分赛道
当前,每个企业都或多或少用到AI技术,但如果说哪个企业因为将AI技术摒弃后而活不下去,这样的企业也很少,这便是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的最大挑战——虽然有用,但并非不可或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牟雅菲)“虽然人工智能行业规模可能上万亿,但是纯粹的人工智能企业自身增长的规模、收入规模,其实没有那么大,” 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专家委员刘志毅9月26日在“2021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上如是表示。

  2021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新论坛暨《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由金地威新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指导、财新会承办。本次会议就当前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挑战进行了讨论。在谈及人工智能当前发展遇到的挑战时,与会嘉宾均提到了人工智能商业化落地难的问题,这也是上述蓝皮书的关注焦点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