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发文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2021年09月27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件涉及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煤化工、焦化等八个行业;后疫情时代,依赖“两高”项目拉动经济的发展模式已不可持续
“两高”即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在1万吨标准煤以上,涉及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煤化工、焦化等8个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广东从严遏制“两高”项目。9月26日,广东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实施方案》,对两高项目的管控收紧。

  “两高”即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在1万吨标准煤以上,涉及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煤化工、焦化等8个行业。

  此次文件是广东首次提出针对遏制“两高”项目的具体、细化实施方案,与此前7月出台的《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相协调,旨在推动完成能耗双控指标及碳排放控制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