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洛杉矶港开启全天候作业 港口拥堵能否缓解?

2021年10月1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占美国货物处理量四成比例的洛杉矶、长滩港启动全天候运营,以期缓解港口拥堵。但是卡车司机紧缺让这一措施的效果大打折扣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实拍当地港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面对持续的港口拥堵,美国最主要港口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开启全天候作业。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发文,洛杉矶港将继长滩港后,于即日起实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制。同时,货物运输卡车也将在夜间继续运送货物,以缓解消费品供应链的紧张局面。

  拜登还称,包括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两大快递公司——UPS和联邦快递、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在内的六家公司都将延长运输工时并增加集装箱作业数量,增加商品供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