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圣诞季货物集中到港 美国港口拥堵再创新高

2021年09月28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洛杉矶港和长滩港两港,拥堵船舶数量已超百艘,比去年运输高峰时增加一倍
圣诞季货物近期集中到港,导致美国港口拥堵再创新高。图为2021年9月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港停放的集装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圣诞季货物近期集中到港,导致美国港口拥堵再创新高。9月28日,美国南加州航运交易所数据显示,在洛杉矶港、长滩港拥堵的集装箱船达到113艘,平均进港时间长达8.7天,再破纪录。一个月前,此两港等候船舶数量为44艘,船舶平均等待时间为7.6天。

  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是连接亚洲至美国的海运门户港,2020年两港共处理880万个集装箱,占美国全年进口集装箱的四成。

  供应链两端的中国和美国港口均拥堵,使船舶晚点成为常态,运输周期被迫拉长。从上海出发,到洛杉矶和长滩港的运输时间已从30增加到60天。美国佐治亚州港务局中国区代表游传毅告诉财新,美国进口商早在8月就着手部署圣诞季进货,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经过近两个月运输,货物开始陆续抵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