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集团换帅 港中旅董事长万敏回调掌舵

2021年11月0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立荣任职期间主导了中国两大航运央企中远和中海的重组合并,涉及资产超600亿元,让新集团成为全球综合运力规模最大的航运公司;新董事长万敏是“中远老兵”,2017年调任港中旅集团任董事长
资料图:万敏。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包志明)航运央企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集团)迎来重组后的首次换帅。原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港中旅集团)董事长万敏调任中远海运集团任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许立荣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11月1日下午,中远海运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上述决定。

  中远海运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财新,现年64岁的许立荣之前就已到退休年龄,对此,集团内部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项业务能平稳过渡。

  中远海运集团之前一次人事变动在2019年9月,原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调任中远海运集团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该职位当时已空缺两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