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博三季度利润大增 CEO王高飞回应娱乐行业监管影响

2021年11月11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高飞坦承,过去一年微博的文娱流量过多依赖少数综艺节目和少数明星,内容头部化影响微博作为社交媒体的内容多样性
11月11日美股盘前,微博发布三季度财报,总营收6.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同比暴增435.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微博流量在暑期录得超出预期的增长。11月11日美股盘前,微博(WB.NASDAQ)发布三季度财报,总营收6.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同比暴增435.29%。

  9月,微博平均月活用户5.73亿,同比净增6200万人,移动端月活占比94%;日活用户2.48亿,同比净增 2300万人,同比增量录得最近六个季度最高值。公司称,暑期用户闲暇时间增多和东京奥运会驱动了流量增长。

  在财报电话会上,微博CEO王高飞介绍,微博的用户流量在7-8月达到了去年3月疫情之后的历史峰值,但随着娱乐行业监管影响,9月未能延续增长态势,季度环比增长幅度有所缩窄。而对影视综艺、粉丝追星的监管政策,对娱乐和新闻资讯的流量都有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