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同城通过港交所聆讯 前五个月亏损3.53亿元

2021年11月15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同城称,并不寻求短期财务回报,预计亏损将持续三至五年
顺丰同城称,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和运力等,并用于潜在战略收购及行业上下游投资。更新版的招股书尚未公布具体募资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顺丰即将迎来旗下第四家上市公司。11月15日,港交所公布信息显示,顺丰控股(002352.SZ)旗下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顺丰同城”)已通过上市聆讯。顺丰同城是顺丰在同城即时配送领域的业务实体。

  顺丰同城于5月28日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详见财新网报道《顺丰分拆同城配送业务 计划赴港上市》,)。该公司原为顺丰控股旗下同城配送事业部,自2019年3月起开始独立化运作。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5月底,顺丰同城服务网络覆盖国内超过1000个市县,注册骑手约280万,注册商家约53.3万,业务领域涵盖餐饮外卖、同城零售、跑腿等。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顺丰同城在整体同城配送市场的份额约为1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