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码头工会拒绝延长合约 拉锯式谈判会否压垮美国港口?

文|财新 贾天琼
2021年11月24日 22:13
美国港口正遭遇前所未有大拥堵,面对拥堵,码头自动化冲突将加剧双方谈判矛盾
据南加州航运交易所数据,11月9日,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等待靠岸和卸货的集装箱船数量达到111艘,两港堆积约有6万个集装箱,货物价值高达26.34亿美元。美国港口业普遍认为,美国的港口拥堵还将持续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11月24日,多名美国港口人士告诉财新,美国西部码头工会组织ILWU(国际仓储及码头工人联合会)正式拒绝了PMA(太平洋海运协会)提出的劳工合同延期建议,目前的合约将于2022年7月1日到期。

  ILWU与PMA的劳资谈判历来激烈,谈判期间剑拔弩张的局面使得港口运营大受影响,2014年时因工人怠工,美西港口一度数月停摆。

  PMA代表码头和船公司利益,11月6日该组织致信ILWU希望将劳资合同延期一年。PMA称,明年双方的谈判大概率将对码头操作带来负面影响,而当前美西码头正遭遇历史最严重塞港困境,延期谈判对尚属恢复期的美国商业和经济非常必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