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前三季过亿港元豪宅成交量创新高|星港钱潮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
2021年12月02日 17:53
经济陆续复苏,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楼价已基本完成调整,入市积极性回升
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日前公布的11月《香港住宅销售市场综述》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共录得199宗售价逾1亿港元的豪宅单位成交,成交宗数较2020年同期增加13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以来,香港楼市回暖,豪宅交投量上升。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成交价逾1亿港元的豪宅成交宗数同比增加1.3倍,创历史新高。

  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日前公布的11月《香港住宅销售市场综述》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共录得199宗售价逾1亿港元的豪宅单位成交,成交宗数较2020年同期增加131.4%;与市况较蓬勃的2018年同期相比,过亿港元的豪宅单位期内成交量亦高出23.6%。

  香港楼市自2019年下半年进入调整期。受新冠疫情的冲击,香港2020年楼价呈现“横行”。2020年香港官方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同比仅仅微升0.03%,但已连涨12年。其中,香港豪宅楼价调整幅度大于中小型住宅单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