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香港人”入市豪宅 香港二手楼价创21个月新高

2021年05月28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预计,若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内地买家还将对楼市尤其豪宅市场带来支持;香港二手楼价或将突破历史高位
2021年以来,香港楼市气氛逐渐回暖。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称,香港本地楼市在春节后迎来一波小阳春,一二手住宅成交“价量齐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楼市持续升温,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5月27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4月录得390.8,环比上升0.4%,已连升四个月,为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同比则上升3.5%。

  如果按面积分类, 以面积100至159.9平方米的D类物业升幅最高,环比升0.8%。此外,40至69.9平方米的B类物业环比升0.7%。

  今年前四个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累计上升2.9%,最新楼价指数正逐渐接近历史高位。香港楼价的历史最高位出现在2019年5月,该月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录得396.9。随后社会事件爆发,拖累楼价在下半年开始缓慢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