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老铁路开通 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最快十小时

文|财新 白宇洁
2021年12月03日 07:05
该线路是首条由中国主导投资、建设、运营的境外铁路,也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助老挝提升国际通联便利
12月2日起,中老铁路玉磨段已开始对外售票。中老铁路境内路段(昆明-磨憨)全程票价在244-271元。图为2021年11月26日,体验者拍摄磨憨车站外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3日,首条与中国铁路网联通的境外铁路中老(中国至老挝)铁路全线开通。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称,该线开通后,包含口岸通关时间在内,旅客最快可在10小时左右从云南昆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中老铁路全长1035公里,分为昆明至玉溪(昆玉段)、玉溪至磨憨铁路口岸(玉磨段)、磨丁铁路口岸至万象(磨万段)三段。12月3日投入运营的是玉磨段和境外路段磨万段。前者全长507公里,2015年开工,设计时速160公里,系双线单线结合的电气化铁路;磨万段全长422公里,是设计时速160公里的单线电气化铁路。昆玉段则在既有线基础上扩能改造而成,全长106公里,时速200公里,2016年底即已开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